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靖静的博客

平静 平凡 平和 健康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善良 真诚 执着 心里承受能力差 做事爱较真 处事有时不够冷静

文章分类

暖流  

2017-02-21 17:53: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刚过了雨水,北方的天气依旧寒冷,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气温下降且伴有中雪,所以昨天晚上就准备好了厚一点的衣服,准备跳广场舞时穿上。早晨走出家门,天气比想象中的要好,而且没有下雪。一路慢跑,七点准时到达锻炼广场。当跳到第二支舞曲时,发现站在我前面的阿姨没有带手套,这位阿姨已经70多岁了,一直坚持锻炼,看到老人家,就像看到自己的母亲,所以我毫不犹豫地摘下手套上前递给老人,阿姨再三推辞,直说自己不冷,走的急忘带了,我坚持给了阿姨,期间好几次要还给我,都被我拒绝了。结束时,阿姨摘下手套,握着我冰冷的双手,心疼怜爱地说:“你这孩子,咋这么犟,看冻成啥了,阿姨不说谢,太虚了,快带上暖和暖和。”我赶忙说:“阿姨别介意,我年轻,奈冻,一点也不冷。”和阿姨道别,刚走了两步,发现只顾着说话,忘记拿奶瓶了(每天早晨回去要打鲜牛奶),就在我转身时,听到了刚才的阿姨跟一位大姐说:“这个孩子太善良了。”就这么平常的一句话,说的我心理暖呼呼的。

         吃过早饭,果然如天气预报,天空飞飞扬扬飘起了雪,而且越下越大。昨天税友公司通知今天去国税办税大厅缴纳网上申报服务费,工作人员专从市里前来收取,仅此一天。没办法,顶着大雪,我步行前往。在回来的路上,走在府前街,看到前面不远处一个推车的女士艰难地行走着,由于我是空行人,不一会就追上了她,原来推的是摩托车,我随口问:“车子没油了还是坏了?”她说:“刚才摔了两跤,不敢骑了。”怨不得一瘸一拐的呢,我说:“你只管前把方向吧,我给从后面推。”最后知道这位大姐是外地人,在这做点小生意,租住在我们小区的一个车库,把大姐送到家门口,拉着我的手,非要让我进去坐坐,我要回去做饭,婉拒了,但大姐让我等一下,很快从屋里拿了几个土豆给我,说特别好吃,非要送我,还一个劲的说谢谢。其实我家公司每年都要从沽源买不少土豆,因为有职工食堂,但看着大姐那么真诚的眼神,我不好拒绝,怕她错误理解,以为我看不起,而我接受了,在大姐看来,她也心安了。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天气很冷,窗外的雪依旧在下,但是今天发生的两件小事,想起阿姨那句善良和大姐那声谢谢,暖流瞬时涌遍全身。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