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靖静的博客

平静 平凡 平和 健康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善良 真诚 执着 心里承受能力差 做事爱较真 处事有时不够冷静

文章分类

一张珍贵的请帖  

2012-09-12 17:44: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天不仅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在我们当地,好多新人也都喜欢选择在这个时候举行婚礼。进入九月份以来,我收到了好几张请帖,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完了两场,但今天的这张请帖却是非常珍贵不同寻常。

       上午去单位,我的聋哑朋友(在6月27 日的日志里已经描述过)已经等我了,他现在租了一间小门脸,已不在我单位附近摆摊,一般也很少见到他。因为生病,这大半年,我一直没有按时上下班,同事们也不知我今天是否到单位,大家问他找我有什么事,可他憋了个红脸,怎么也不肯说,看见我,非常的兴奋,依依呀呀的,手不停地比划着,同事们挖苦我,让我赶快学哑语,最后聋哑朋友从桌子上拿起笔,我赶快找了一张纸,原来他本月18日要结婚了,是来请我参加婚礼的,看他那渴望、真诚、纯洁的眼神,我连连点头。我俩用笔在纸上不停地交流着,原来他不是本地人,此次婚礼在一家小餐厅一共只摆三桌酒席。我跟他说,不论到时候有多麽重要的事情,都放下,一定参加,需要帮忙请他别客气,可他在纸上写下了“姐姐去,就是帮我最大的忙”。面对这么善良、真诚的朋友,我没有理由不去,更不能找任何虚假的借口搪塞拒绝。可能至今为止,这是我收到的最简朴的一张不能称作请帖的“请帖”,因为现在请帖的种类很多,外观设计也是别具一格,手写的、打印的、普通的、镀金的、音乐的、红色的、黄色的、带包装盒的等等非常的光鲜和耀眼,我想可能到时候的婚礼也是至今为止,我参加过的最寒酸、最没有排场和档次、人员最少、最冷清的一场,与时下那些隆重热闹的婚礼场面相比,也是不能称之为婚礼的“婚礼”,但在我心里,却将是永远难忘,值得我一生铭记和珍藏。

       聋哑朋友走后,个别同事埋怨搞不懂我,跟这种人交往,只能给添乱,说不定以后还会有别的事找上来,对你没有丝毫的益处,这种事,别人躲还来不及呢,我却上门自找,还提醒我,等我女儿结婚,大概要十年左右,到时候去哪找他?随出去的礼金没法讨回,我知道,在当今社会的这些礼尚往来中,人们特有的“算计”和“回报”心里是很强的,我不想过多地解释,也不想说我有多高尚,但是人与人交往的底线,我还是能准确把握的,给自己带来正能量的人,不是用地位高低、财富多少来衡量的,我敬重聋哑朋友的人格魅力,从未后悔与他的交往,地位虽然卑微,但他内心非常强大,以心相交,以诚相待,而且我内心始终有一个声音在告诫我,聋哑朋友的邀请,绝不是要我的礼金,或者有别的目的,他当地没有亲戚,就是把我当作朋友,来诚恳地邀请我,他的初衷就是如此的质朴和简单,他对我的那份信任与尊重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可能我不拿礼金去赴宴,他更高兴和踏实。当然说是说,礼金还是一定要奉上的,至于多少,需要考虑一番,多了,可能会伤他的自尊,他觉得那是对他的怜悯,也会成为他的负担;少了,我又过意不去,表达不了我的心意,但不管怎样,我想无论随多少礼金,都不为过,也是我心甘情愿的,在这里,先祝福他吧!


  评论这张
 
阅读(246)|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