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靖静的博客

平静 平凡 平和 健康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善良 真诚 执着 心里承受能力差 做事爱较真 处事有时不够冷静

文章分类

2011年04月30日  

2011-05-01 10:21: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好·好人·祝福

       一位素不相识的友人在我的一篇博客日志------《怀念我的公公》一文中评论到:有段时间没有接触美好的东西了,因为美好的东西在如今貌似不是很多!!!你是个好人,只有好人才配拥有美好的东西!!!祝福......

       一篇小小的博文得到了如此深重的褒奖,惭愧之余,心情也很复杂。百善孝为先,孝敬老人,天经地义,是我们晚辈义不容辞的责任,况且,我所说的和所做的都是太正常、太普通不过的了。之所以这位朋友有如此点评,可能真的是在当今这个物流横欲、宣泄浮躁的社会里,自私的东西太多了,少了一些做人最起码的道德、诚信和爱,人欺人、人骗人的事比比皆是,所谓美好的氛围被一些穷奢极欲者一次次地破坏和践踏,所以百姓在愤懑的同时更多的是失望......

       但是,一个良性的社会,靠的是更多的所谓美好的东西维系着它的平和与安宁。前不久,在报纸上看到了一篇长篇通讯-----《只为一个永远的约定》,讲述了一个感人肺腑、催人泪下的故事:河北农大93级学生默默资助病逝同学的双亲,15年里,不管环境如何变化,他们坚持每年寄钱、寄信,从未间断,而且他们还承诺,只要二老在世一天,他们就管到底。看完之后,真是非常的感动。本来为同学捐款捐物算不了什么,但为一个逝去同学的父母寄钱寄信15年,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15年,必定不是15个月,也不是15天,还不是自己的亲生父母,况且还不是一个人在做善事,是一个群体在做,这种精神的坚持,彰显出了独特的价值力量是无与伦比的。对老人来说,那份温暖的真情孝心远远地超过了钱所带来的本身含义。老人在失去儿子之后正是那份真情给两位悲痛万分的老人带来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56封“家书”更是老人的精神支柱,也使他们感觉到自己的儿子从未走远。

       感动之余,我也在思索,是什么触动我们内心深处最柔弱的地方?是真情、是孝心、是诚信、是爱、是无私的担当、是不离不弃的坚守.....也正如那位朋友所说的所谓美好吧!这种不带任何雕琢的朴素情感,让他们能在日月轮回中坚持15年,能够在利益宣泄中始终保持内心的那份宁静和纯真,能够把一份孝心用实际行动书写的如此绚烂。这个看似平凡的事迹也能让冷漠的人为之动容吧?让欲望的世界也能融化冰封的心吧?当我们被当今的浮躁折磨的疲惫不堪的时候,是否在这个感人的故事里找到了一席绿地?诚信因稀缺而弥足珍贵,孝心因坚持而朴素高尚,爱因付出而纯洁温暖!

       所以,对那位朋友的评论,我真的是很惭愧,必定我那小小的孝心是面对自己的婆婆和公公,是我份内的事,更是我的责任和义务。而河北农大的学生们,在15年间所做的是一件没有任何法律义务、甚至无道德压力的善事,他们的事迹才配得上真正的美好,他们才能称得上真正的好人,最真、最美的祝福应该送给他们!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