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靖静的博客

平静 平凡 平和 健康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善良 真诚 执着 心里承受能力差 做事爱较真 处事有时不够冷静

文章分类

2011年04月17日  

2011-04-18 09:39: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家的“小花园”

       在我家的客厅里,有个“小花园”,大大小小的摆放了20多盆。有高大挺拔的龙骨、四季常青的玉树、高雅尊贵的君子兰、国色天香的牡丹、清香秀丽的栀子、优雅潇洒的文竹、热情奔放的火鹤、活泼可爱的仙客来、端庄绚丽的迎春、空中展翅的吊兰......虽然这些都算不上名贵之花,但正是这个“小花园”,它给我们全家人的生活带来了无尽的新鲜与活力。

       去年秋天,之所以把家中大部分花移到了客厅里,主要是想让自己和家人一踏进家门,就能闻到花的馨香和感到叶的清爽,在忙碌一天后,给疲惫的身心带来轻松,让烦恼的心情得以愉悦。

       尤其是北方的冬天,在室外,到处是光秃秃、灰蒙蒙的,看不到任何树木花草的绿色,感觉没有丝毫的朝气,非常的压抑。但是进入我家,无论是直视、转身还是回眸之间,五颜六色的花朵各自绽放着它们的喜悦和风情,满屋子充满着大自然的欢歌,随时能感觉到四季如春。

       在“小花园”里,我们三个人各有最爱。老公喜欢龙骨和玉树,他爱它们的挺拔和常青,老公说,这两盆花是这个“小花园”的守护者,在家里,他也像他所爱的花一样,时刻保护着我和女儿。我喜欢文竹和吊兰,我爱它们那种优美大方的洒脱姿态,这也激励着我在平时的生活和工作中,凡事看得远些,看得开些,豁达一些。女儿则喜欢仙客来和迎春,她说,它们虽然没有牡丹的富贵,也没有君子兰的高雅,但是他们天真无邪,活泼可爱,生命顽强,这也鞭策着她每天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小花园”也是我们一家人茶余饭后的谈资,有时我们会为它们的习性、展现魅力的方式和开花时间的长短而争论不休,给我们平凡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乐趣。

       春天是绿色的象征,是让生命焕发活力的季节;花是美的使者,是爱的赞歌。现在的“小花园”争奇斗艳、绚丽多姿。有含苞待放的、有蓓蕾初绽的、有娇美怒放的。我盘桓在这馨香的氛围里,轻轻地嗅着,满鼻子都是明明暗暗的香,真是温馨惬意、心旷神怡。

       我爱我家的“小花园”,更爱我的家!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