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靖静的博客

平静 平凡 平和 健康快乐每一天

 
 
 

日志

 
 
关于我

善良 真诚 执着 心里承受能力差 做事爱较真 处事有时不够冷静

文章分类

2010年07月09日  

2010-07-09 17:38: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个女儿真好2010年07月09日 - wangyuanjingabc - wangyuanjingabc 的博客

       今天中午在毛毛细雨的陪伴下回到家中。女儿听到钥匙的开门声,马上迎了出来,边接我手中的雨伞边说:“妈妈,对不起,看你那么辛苦,本来想让你吃个现成饭,中午多休息一会,可是,我刚尝过了,很不好吃,你将就一下吧”。看到她稚嫩的脸上挂满了黑花,又看到桌上的饭菜,瞬间,泪水滑落我的双眼。这是她第一次做饭,饭菜是否做得好吃已经很不重要,关键是她知道父母的辛苦和不易。“好女儿,谢谢你!让妈妈尝尝”。女儿做了两个菜:烧茄子和干炸里脊,焖米饭。原来她是按家里的一本菜谱书上照做的,能看得出来,她很用心也很卖力。说实在的,米饭倒像是稠稀粥,烧茄子简直就是用油给焖出来的,而且很咸,炸里脊炸成了肉干,很苦,但是我仍觉得很香。平时大小饭店也去过不少,但从来没感到吃的这么美、这么有滋味。我对她说:“好香啊!这是我吃过所有饭菜中最香的,不错,你很有潜力,下次一定做得更好!” “那我这个假期每天给你做,没准我还能锻炼成一个厨师的水平呢”我兴奋地说:“有个女儿真好啊!”我想我的这句发自内心的真心话,是对我女儿最美的赞扬和最大的鼓励,它胜过千言万语,胜过世上所有华丽的语言。

       其实我们做母亲的平时对孩子无休止的唠叨,管着管那,最终让孩子产生逆反心理,我们应该反省和检讨自己,把自己的喋喋不休变为时常对孩子的赞美,肯定孩子的成就,她可以从中找到自信,找到自我,我们彼此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感谢上天恩赐了我一个女儿,有个女儿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7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